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总投资2.69亿元!库尔勒市教育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预计5月完工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9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近年来,库尔勒市委、市人民政府在致力于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切实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切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库尔勒市教育提升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2.69亿元,涵盖库尔勒市第一中学、第十一中学、哈赞其中学、实验幼儿园改造及第十七幼儿园等建设项目。

库尔勒市第十一中学

库尔勒市教育提升项目之一库尔勒市第十一中学扩建项目已全面复工,目前,室内装修已完成90%,预计今年5月可顺利完工。

市十一中扩建项目建设现场。

在库尔勒市教育提升项目市第十一中学扩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几栋红白相间的教学楼恢宏大气,数十名工人忙碌在施工一线,全力抢抓施工进度。目前,该项目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内部装修已完成90%,正在进行报告厅的钢筋捆扎和室外回填土、打地坪等工序。

市十一中扩建项目建设现场。

中交建筑集团九公司库尔勒项目工程部技术员张云东介绍说:“库尔勒市教育提升项目市十一中扩建项目将于5月初完工,目前施工方正抢抓施工有利时机,提高工作效率,全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施工任务。”

库尔勒市教育提升项目市十一中项目教学楼。

记者了解到,库尔勒市第十一中学教学综合楼、食堂、宿舍楼及配套附属建设项目由中交建筑集团九公司承建,占地面积约142亩,建筑面积31963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学位1800个,同时可以满足学生食宿问题。

库尔勒市第一中学

近日,库尔勒市教育提升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库尔勒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及配套附属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由中交建筑集团九公司承建,计划今年5月完工。

库尔勒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及配套附属建设项目教学楼。

3月15日,记者在库尔勒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及配套附属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教学楼、报告厅等大楼内外装修已基本完工,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部分外墙装饰和室外地坪硬化等工序。

库尔勒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及配套附属建设项目效果图。

中交建筑集团九公司库尔勒项目工程部技术员刘现玲介绍说:“库尔勒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及配套附属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90%,计划在5月初完工并验收。”

记者了解到,库尔勒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及配套附属建设项目,计划投资7521.42万元,位于团结路东侧、朝阳路南侧,占地88亩,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9678.97平方米。该校为一所初级中学,该项目建成后受益学生2100人,有助于缓解当地就学压力,对于进一步完善库尔勒市城区教育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