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丨梨城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1:46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和谐宜居、群众满意的文明梨城。

迎宾街道雅居社区

3月16日,迎宾街道雅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库尔勒市中医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关爱口腔·美丽幸福家庭”义诊活动,搭建健康服务平台,让社区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3月16日,迎宾街道雅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库尔勒市中医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把脉、健康咨询等服务。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颈椎病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医疗志愿者耐心询问其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作出专业诊断,并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对群众进行了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居民李珊珊说:“我患有多年高血压,一直担心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没想到社区组织了义诊活动,现在不出小区就可以量血压,还可以面对面地向中医医院的医生进行咨询,真是太方便了。”

医疗志愿者正在为居民检查牙齿。

“我的年纪大了,牙齿有些不好了,有时候牙疼得吃不好睡不好。平时忍忍就过去了,今天看到有义诊活动请医生看了一下,医生也给我了一些用药、饮食方面的建议和要注意的事项,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医生们常来小区开展这种活动。”居民张进兰说。

通过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积极引进了辖区医疗资源,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将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切实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图叶)

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3月18日,库尔勒市人大常委会新城街道工作委员会立足实际,向辖区人大代表发起了“人人争做爱护环境志愿者”的倡议,组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深入库尔勒天鹅河景区周边环境捡拾垃圾杂物。(图一)

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深入库尔勒天鹅河景区内的树丛、草地、花圃、河道捡拾垃圾杂物,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同时,代表们还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方面进行走访调研,广泛收集居民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更好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库尔勒市精神文明创建贡献人大力量。

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深入库尔勒天鹅河景区周边环境捡拾垃圾杂物。(图二)

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深入库尔勒天鹅河景区周边环境捡拾垃圾杂物。(图三)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大代表、库尔勒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新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徐红梅说:“今后,市人大常委会新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示范引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居民群众支持并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库尔勒市人大代表冯红启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身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持续有针对性地向居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宜居的家园贡献力量。”

库尔勒市人大代表郭晏说:“作为身处一线的人大代表,应当主动履行职责,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贡献代表力量。”(通讯员 王晓燕)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