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5日,中共库尔勒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并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承刚主持会议。

3月15日,中共库尔勒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审计办〈关于印发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等内容,听取2022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和2023年度工作思路,审议并原则同意库尔勒市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审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在规范财经秩序、加强资金监管、维护民生利益、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作用,更好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质效审计工作护航库尔勒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新任务落到实处,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要加强联动和信息共享,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贯通协调的审计工作机制,加强与市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作,努力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各个层面,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全面提升监督整体效能。要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审,强化自我监督,让审计权力始终恪守法律边界、在阳光下运行,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坚决破除不作为、乱作为等“慵懒散慢”顽瘴痼疾,以少说多干、说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良好作风,坚决抓好审计这项有利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工作。记者/马占芳 通讯员 范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