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强化措施抓整改 以点带面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01 12:0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库尔勒市委将抓好巡查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坚持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深化成果综合运用,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

2月27日,自治州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情况通报会召开。

坚持高位推动,压实整改责任。市委始终坚持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齐抓共管日常监督,积极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整改机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023年2月27日,十一届自治州党委将第二轮巡察情况通报库尔勒市委后,市委立即召开全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要求全市乡镇街道和相关市直部门进一步端正思想、摆正位置,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摈弃与己无关、高高挂起的错误认识,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真改实改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月28日,库尔勒市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坚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落实。市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书记工程”来抓,2022年以来先后4次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对巡察整改情况作出安排部署,形成书记“抓总+牵头”,分管市领导“指导+督促”、市纪委监委“监督+推进”、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齐抓共促巡察整改工作的良好局面。针对州党委巡察组巡察反馈“三资”问题后,迅速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成立整改专项督导组,同时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乡镇反复总结、举一反三,整改问题125个,涉及资金1662.64万元、土地800余亩,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25人。

坚持督促指导,强化成果运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报告,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全面彻底整改作出部署。针对被巡查党组织“不会改、改不好”的问题,组织开展6期巡察整改专题培训班,受训人员150人次。纪委监委、组织部发挥整改日常监督作用,现场指导整改工作遇到的困惑、难点。对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评估指导,通过运用“扫码评”“码上评”等方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参加整改、监督整改、评价整改,九届市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整改满意度达96%。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不力的5名党组织责任人进行约谈,严肃指出存在问题,督促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取得了“红脸出汗”、教育警醒、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九届市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反馈的875条问题已整改851条,完善及新建规章制度252项,取得阶段性成效。

记者/刘焕召 通讯员/胡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