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04 10:4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库尔勒”主题,库尔勒市各机关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陆续组织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政办党支部。

谈体会、讲收获,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一场检视深刻、富有辣味的“政治点名”在212个机关党支部陆续展开。广大党员谈学习体会思考深入、认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做到了“面对面”“实打实”,达到了“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大家反映,这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促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历史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政法委党支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根基。理论是先导,思想是航标。各机关党组织采取个人自学、政治理论集中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机关工委成立6个指导小组积极履行职能,会前认真审阅所联系单位会议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认真审阅党组织相关材料,及时指出问题不足,提出修改意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会议要求,严把会议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和步骤程序,有效传导了压力,激发了内在动力,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

信访局党支部。

谈心谈话、凝聚共识,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各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严肃认真地进行党性分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上,广大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敢说真话实话,较真碰硬、红脸出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每位党员最终结合实际形成自己的“问题清单”。通过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广大党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普遍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文旅局党支部。

民主评议、督促整改,推动党员把收获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各党支部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标准,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同时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自身建设等进行了总体评价。整改落实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各机关党组织把问题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关键和工作重点,与市委提出的“争先创优、争先进位”主题结合起来,针对组织生活会梳理汇总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明确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帮助大家改进提高。各机关党组织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正以整改的实际效果展现专题组织生活会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将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民生难题、密切干群关系的强大力量,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见行见效。

住建局机关党支部。

通讯员/滕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