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多措并举抓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3/03/10 09:4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连日来,哈拉玉宫乡抢抓农时,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多措并举,一幅春耕生产的美丽画卷正在绘就。

一大早,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二组村民热合买提·买买提一家就在地里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劳作。“今年政府有很多项种植补贴,真的从内心感到高兴。我今年准备在这一片地里都种上玉米,这样可以增加很多收入,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热合买提·买买提高兴地说。

3月8日,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二组麦子地里,村干部正在就农户小麦播种情况进行了解。

凝聚合力抓落实,争做春耕“勤务兵”。哈拉玉宫乡农技人员和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大力宣传现有惠农政策、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机补贴,并通过入户、举办动员大宣讲的形式,将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快速有效地传达至每位农户,引导农户种什么、如何去种。农机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问询和入户实地查看的方式,督促各“养机户”尽快组织机手对各类农机具精心维修、保养,为春耕做足农机方面的准备工作。

3月8日,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二组麦子地里,村干部正在就农户小麦种子情况进行检验。

今年以来,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党支部早安排、早计划、早行动,把春耕备耕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使得春耕、备耕工作得以及时有效地开展。

3月8日,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二组麦子地里,村干部正在就农户小麦选种情况进行了解。

“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是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稳定的关键所在,促进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对助力乡村振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下多尕村将继续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的各项工作,为全村2023年的粮食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实现粮食产量效益双提升。”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党支部书记热依木·亚森说。

记者/曾敏 通讯员/张宏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