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主题党日强党性 文明实践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10 10:2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友好街道博爱社区:党旗映天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与理论学习、业务提升、志愿服务紧密结合,把主题党日活动办新、办实,激发党支部建设新活力,3月7日上午,库尔勒市老干部局党支部、市委党校党支部联合友好街道博爱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悟初心·强党性·践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坚持抓牢主题党日活动的核心,严格落实“首学一小时”相关要求,将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变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素养、转变工作作风上,推动理论学习系统化、实效化。

主题党日+业务提升。一是开展誓词教育。把入党誓词教育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二是用好红色资源。党性教育“铸魂”,组织党员参观西柏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习传承革命传统、宣传弘扬西柏坡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引导党员回望历史、追忆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志愿服务。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以主题党日为平台,组织引导党员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出的信仰、担当和本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一是推动民族团结工作。开展以重点节日为主题党日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入开展联谊、交流活动,推动党员深入基层寻找群众的困难和矛盾纠纷,处好干群关系,促进民族团结。二是推动为民服务。动员党员冲锋在环境整治、文明服务一线;助力文明建设,积极参加卫生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网格为单位开展禁毒宣传、反邪教宣传等活动,实现党群互动“零距离”,让党性教育由空泛式说教转变为接地气的身心体验,营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彭秀红)

巴州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党建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进军营

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的浓厚氛围。日前,巴州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联合州市相关单位及社会组织到驻库部队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进军营”暨“雷锋精神代代传、军地共建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少先队员与官兵一起为英模雕像佩戴红领巾并行礼。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部队官兵、志愿者、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活动在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中拉开序。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成帮向大家讲述雷锋的光荣事迹,带领大家重温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

随后,大家一起前往英模路,少先队员与官兵一起为英模雕像佩戴红领巾并行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库尔勒市第十一小学学生艾力夏提·艾山说:“我今天我学习到了许多知识,见到了抗美援朝老兵和全国退役模范军人王成帮爷爷,他们为我们讲了精彩的故事,教导我们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辈子的好事,把乐于助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志愿服务队为驻库官兵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中,多家单位各类志愿服务队为驻库官兵提供了创业宣传、医疗健康科普、法律援助、消防安全、理发等志愿服务。

巴州绿丝带志愿服务队队员李宝说:“此次各单位一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传统美德营造了良好氛围。”(记者 马占芳)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