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民族团结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24 11:0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2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知识竞赛,进一步汇聚起各族干部职工民族团结奋斗力量。

知识竞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展开,知识竞赛围绕民族风俗特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等知识开展竞答。比赛中,参赛选手积极举手、踊跃抢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鼓励奖一名。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预备党员买合皮热古力·艾尔肯说:“通过参加民族团结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民族团结知识的了解,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这样既能学习民族团结的知识又能增进大家的感情。”

竞赛结束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美生说:“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融入日常执法工作,做好与各民族群众的沟通交流。”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职工关于民族知识和民族理论政策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家自觉做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今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引领广大干部和职工坚定信心跟党走,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通讯员/王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