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第四小学:探寻科技文化 奔赴一场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0:51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8日,库尔勒市第四小学五年级学生走进库尔勒市科技馆、图书馆及规划展示馆,开启了一场研学之旅。

在儿童科学乐园展厅,同学们正全神贯注地观看机器人表演。

走进市科技馆,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畅游了奇妙的科技世界。科技馆中的展品集科学性、体验性、趣味性为一体,既有机器人的酷炫演示、声光电的绚丽交互,又有一些生活中常常遇见的原理。同学们先后在儿童科学乐园展厅、科技与生活展厅、科学探秘展厅等场馆观看并参与了各种项目,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科学原理、感知科学奥秘。

学生们在科技与生活展厅了解生命是如何诞生的。

“最吸引我的是儿童科学乐园展厅的机器人表演,我还幻想着能和机器人对弈一盘围棋呢!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科技的伟大。今天我是一名参观者,相信只要坚持刻苦学习,明天我一定能成为科技的创造者,希望自己将来能设计出更加智能的机器人。”学生彭乐轩说。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仔细观察,还不忘把这些宝贵的科学知识记录下来,他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在探索中发现,在体验中收获知识。

在市图书馆研学现场,学生们了解了图书馆开闭馆时间、借还书流程、图书分类和场馆设置等内容。观摩结束后,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青少年文明阅读习惯养成活动与诗词大会活动,进一步培养阅读习惯,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满满。

随后,领队老师带领学生们有序进入规划展示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了解梨城不同时代的城市发展规划。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眼里充满了好奇,不停地在思考、记录、讨论,同学们都被眼前的科技化、智能化展示所吸引。

教师谢吉芬说:“此次研学旨在引领学生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了解城市规划,提升学生研究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帮助学生感受知识与生活实践的关系。”

记者/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