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赴库尔勒市调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1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向绿色低碳转型。5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及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巴州开展“科学组织推动自治区党政机关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助力引领自治区绿色发展工作方略”专题调研。巴州党委副书记张鑫,州、市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进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团结街道办事处、市党政办公大楼实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及公共机构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的配备使用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电力服务保障等情况。库尔勒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雷对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情况、库尔勒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地埋式垃圾分类设施建设项目作了相关介绍。并通过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了库尔勒市对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来到库尔勒市党政办公大楼进行调研。

调研组指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以实际行动带好头作表率,要加快全市充电桩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公务用车以及社会车辆新能源化提供必要条件。加快完善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各项措施。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发展国家战略,立足全局,服务大局,逐步深化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和理解,里程碑式推进工作,认真研究,科学分析,找准对策。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加强政策保障,确立方向,破解难题,切实发挥好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库尔勒市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抢抓机遇,积极谋划,以政府带社会,以示范创市场,以市场促产业,加快完善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各项措施,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部署,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马丽娟 通讯员/王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