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召开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0:33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31日,库尔勒市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现场会在康都街道时代社区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多起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吐依坤·阿不都外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桑巴依尔主持会议。

在康都时代花园小区,与会人员观摩了小区消防车通道治理情况,聆听了高层住宅建筑火灾风险、九小场所火灾风险及消防安全检查重点的介绍。

会议通报了库尔勒市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形势,康都街道办事处针对物业小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作交流发言,市住建局针对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着力补齐短板,加强安全管理,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借鉴此次现场会的经验,取长补短、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本辖区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居民小区隐患排查,全面摸清消防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逐条、逐项推动整改。要常态化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综合监管,着力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消防违法行为。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常态化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

各街道办事处、铁克其乡、英下乡、恰尔巴格乡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刘焕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