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市妇联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0:3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库尔勒市妇联组织全体干部与结对亲戚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当天,全体干部和结对亲戚来到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与引导下,认真观看展厅内的文物、图片、文字,仔细聆听,虚心学习。大家驻足观看,纷纷表示深刻领会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目标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相互学习、相互勉励、相互进步。

市妇联干部乌永格的结对亲戚吐逊娜依·艾买尔说:“今后,我们要继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共同维护民族大团结,共同建设我们的家乡。”

此次面对面交流的“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不仅拉近了干部和结对亲戚之间的友谊和距离,也增进了干部与结对亲戚对中华民族文化和历史的认同。

今后,库尔勒市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常态化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库尔勒市绚丽绽放。

通讯员/陈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