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课后服务显成效 “五育”并举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展示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成果,强化县域间交流学习,5月30日,巴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成果现场展示会暨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库尔勒举行,副州长、州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云飞参加活动并讲话。

5月30日,巴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成果现场展示会暨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库尔勒举行,副州长、州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致辞。

5月30日,巴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成果现场展示会暨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库尔勒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云飞参加活动并讲话。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库尔勒市第一小学、库尔勒市第四小学、库尔勒市第八中学和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鹭小学4所自治区课后服务示范校,随后在库尔勒市第八中学召开课后服务工作交流会。

走进库尔勒市第一小学,校园里春卷、粽子、月饼、饺子等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食育文化成果吸引大家驻足品尝。库尔勒市第一小学以“二十四节气”去劳动、“二十四节气”饮食风俗、“梨园春色”戏曲等为主题展示了课后服务成果。皮影社团《王成帮爷爷的故事》、打击乐社团《美丽中国》......市第四小学将传统文化融入课堂,挖掘文化经典,铸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第八中学通过“五大合·爱特色创发展”展示,全方位展示皮雕、花艺、版画等课程,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库尔勒市第一小学毛线社团课。

市第八中学五年级学生伍婧瑶说:“在皮雕课上我制作了铃铛、手提包、钥匙链等,这门课不仅让我学习了一项新技能,还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团队协作能力,我非常喜欢。”

库尔勒市第四小学课后服务成果展示。

在课后服务工作交流会上,库尔勒市教育局就自治区级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示范县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尉犁县一中、库尔勒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鹭小学、库尔勒市第八中学、第四小学、第一小学就自治区级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示范校工作交流发言,为全州推动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库尔勒市第四小学皮影社团。

本次课后服务成果展示活动由巴州党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主办,库尔勒市委教育工委、库尔勒市教育局承办,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视频展示时间为5月5日至5月26日;5月30日。全州各县市教育(科)局、州直学校主要领导、“双减”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和各县市中小学主要领导现场观摩了课后服务优秀成果。

记者/孙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