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楼兰街道康乐社区:谱民族团结曲 唱和谐幸福歌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楼兰街道康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巴州党委组织部开展“谱民族团结曲唱和谐幸福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

活动在宣讲员精彩的演讲中拉开帷幕,社区文艺团为大家带来的舞蹈《麦西来甫》《吉祥四季》《祖国不会忘记你》、独唱《牡丹之歌》、朗诵《融融的民族团结情》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随着音乐声响起,干部和群众一同跳起了欢乐的麦西来甫,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让大家感受到了各民族大家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感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区干部和演员们紧紧围绕“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主题,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辅以视频播放、配乐、PPT展示等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表演、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身边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民族团结故事,感染了现场每名观众,全面展示各族群众和衷共济、和谐包容、和睦相处的良好局面,让民族团结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居民古丽尼沙·木沙说:“聆听了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民族团结意识。今后,我要继续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传播者,引领各族群众爱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在心灵深处。”

“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守护者。”康乐社区工作人员梅登莲说。

通讯员/阿依加玛丽·库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