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库尔勒市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9/01 10:2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库尔勒市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在库尔勒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

市纪委监委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平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围绕区、州、市重点工作,聚焦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经济社会高质量等重点工作,督促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捞问题”、融入群众“解民忧”,加大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损坏营商环境等干部作风问题的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通讯员 王晨鸿)

市妇联

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敏说:“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发笃行的磅礴力量,坚决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巾帼力量。”(通讯员 张青倩)

市文旅局

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永丽说:“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个结合’深刻感悟中坚定‘四个自信’,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拓展文旅发展思路举措,深入实施‘我们的节日’等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我市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要加强文物、古籍保护利用,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并挖掘其价值和智慧,让文物和文化遗产在有效保护中更加活起来。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文旅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 李金梅)

萨依巴格街道

萨依巴格街道梨香园社区居民侯萍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着新疆各族儿女。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经过改造旧貌换新颜,个性化、多元化和特色化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使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现在实施的‘社区网格’‘供电网格’融合项目,使服务更贴心、居民获得感更足,生活在这里,我们感觉很幸福。”(通讯员 葛会团 席燕)

团结街道

团结街道龙湖社区第一书记、党委书记巴云高娃说:“文化润疆,滋润心田。今后,龙湖社区将充分利用社区阵地、民族团结大院开展理论宣讲、移风易俗、创业创新、关爱慰问、书法、绘画等各类活动,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甄婉露)

迎宾街道

迎宾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明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我们会继续以多种形式征求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辖区各族居民群众更加互助团结,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讯员 木克热木·库尔班)

西尼尔镇

西尼尔镇西尼尔社区主任张利平说:“在社区日常工作中,我们干部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及时做好惠民政策解答,努力当好居民的服务员、宣传员,让辖区居民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讯员 马凌云 肖燕)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