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你我同行 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3/11/03 10:4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快乐的城市共建氛围,打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环境整洁、人文气息浓郁的人居环境,库尔勒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优化文明城市细节,带动居民共创共享文明城市

新城街道佳德社区

11月2日,新城街道佳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志愿者文明礼仪培训活动。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形象礼仪、举止礼仪、日常社交礼仪、志愿服务形式、志愿者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说,内容通俗易懂、幽默风趣。从站姿、坐姿、鞠躬等仪态礼仪入手,分解动作,邀请志愿者上台演练,培训现场氛围热烈。

大家就如何提升个人气质、怎样提升亲和力及服务水平等话题展开讨论,在增强个人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文明素养和水平。

“以前也了解一些最基本的文明礼仪知识,但细节部分不到位,了解得也不够深入,今后会按照今天学习培训的要求,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形象。”佳德社区志愿者王慧霞说。

佳德社区第一书记邢城瑞说:“佳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培训指导,以培训促规范、促提升、促服务,让志愿服务更专业、更文明、更暖心。”(通讯员 陶涛)

和什力克乡上和什力克村

近日,和什力克乡上和什力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

志愿者分组在清理垃圾的同时,清理主干道两边落叶及垃圾,使得路面更加干净整洁。捡拾辖区绿化带内塑料袋、废纸、包装盒等垃圾,将清理完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劳动,主干道和绿化带被清理得干净整洁。

今后,上和什力克村党委将继续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点带面,以村小组为单位,立足实际,实施一村一策、整体推进,在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建设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旅游发展的新农村。(通讯员 殷莎莎)

建设街道龙山社区

近日,建设街道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居民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文明礼仪知识。志愿者耐心、详细地讲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引导居民既要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摒弃不文明行为习惯,维护市容市貌。(通讯员米热合买提·买买提)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