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文明城市大家创 文明成果人人享

发布时间:2023/12/07 10:2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快乐的城市共建氛围,打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环境整洁、人文气息浓郁的人居环境,库尔勒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优化文明城市细节,带动居民共创共享文明城市。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12月5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着扫帚、垃圾袋、抹布等工具,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一组人员手持扫帚,认真清理路面上的垃圾、烟头、吹落的枯枝落叶,另一组人员对公交站台的宣传栏、长椅等进行擦拭。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市民群众传播爱护环境、崇尚文明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合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进一步擦亮城市文明底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规划馆门前,志愿者结合宣传展板对过往的市民进行普法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市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提高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彩色的展板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驻足,志愿者上前为小朋友们介绍城市管理知识,对违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以及乱丢生活垃圾等违规行为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志愿者结合生动的图片,普及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大家做城市管理工作的“小小宣传员”“小小劝导员”,与城管执法人员一起营造“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的社会氛围,使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文明行为逐步深入家庭,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城市”的良好效果。(通讯员 林依凡 肖静)

托布力其乡

“您好,骑电动车一定要把头盔戴上,是对自身安全最好的保护措施。”托布力其乡湖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正在对辖区未戴头盔上路行驶群众进行劝阻。

近日,托布力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创城大家在行动”系列活动。

活动中,湖滨社区志愿者穿着红色马甲,戴着红袖标,在辖区重点路段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对未戴头盔上路的、没有牌照上路电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进行劝导,耐心讲解这种行为对自身和他人安全带来危险。

艾力坎土曼村的志愿者深入到居民家中、辖区商铺、饭馆等场所,向居民、商户张贴食品安全海报并发放“杜绝浪费崇尚节约”的宣传单,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到千家万户,全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宣传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每一位居民都应当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居民李群星说。(通讯员 古丽克孜·伊马木)

恰尔巴格乡博斯坦村

12月4日,恰尔巴格乡博斯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清脏治乱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认真对群众房前屋后杂物、绿化带花池枯草和村委会阵地周边进行清除,为广大群众创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生产环境。

志愿者艾力江·买合木提说:“看着整洁干净的环境,非常有成就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我们,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博斯坦村通过系列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群众自觉维护生活环境、主动参与建设美丽村庄的积极性,切实改善了全村人居环境,提升了整体形象,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博斯坦村党支部书记王三华说。(通讯员 阿力米热·吐尔逊)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