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3/12/22 10:5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快乐的城市共建氛围,打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环境整洁、人文气息浓郁的人居环境,库尔勒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优化文明城市细节,带动居民共创共享文明城市。

希望街道其兰巴格社区

近日,希望街道其兰巴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好家风健康行”家庭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收看“好家风健康行”2023中国家庭健康大会直播活动。直播中医学专家、部门代表、相关领域专家、特约嘉宾分享健康家风故事,阐释合理膳食等健康理念,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青少年心理健康、居家环境健康、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生育理念和时代家庭观。干部和群众就直播畅谈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理念,从自身做起,崇尚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居民阿瓦古丽·买买提说:“今天看完直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家庭科学用药、减少药品浪费等居家健康问题的科普’。我们在用药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或医嘱按时、按量正确服用,防止发生药物性损害。”(通讯员陈 苗苗)

迎宾街道中恰其社区

12月21日,迎宾街道中恰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绿色生活·健康同行”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提升居民群众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促进居民健康精神文明建设。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播放传染病防治宣教片,让居民增加对病毒危害性的了解,并介绍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提醒日常生活中注意居室通风,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增加机体免疫能力,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减少心理压力,提醒老年居民出入公共场合要佩戴口罩。同时,向居民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减盐、减油、减糖”,适度、适量、经常性地进行体育锻炼,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身体素养。呼吁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通讯员 热孜万古丽·木沙)

托布力其乡

连日来,恰尔巴格乡萨依巴格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家规家风家训”教育活动,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美满家庭氛围。

活动中,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群众讲述了“什么是好的家风家教”“良好的家风家教有什么作用”。引导村民树立良好家风,传扬孝老爱亲、文明诚信、和谐邻里、助人为乐、勤俭持家等家庭美德,自觉弘扬好家风,积极传递正能量。

村民艾买提·巴拉提说:“聆听宣讲后,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讯员 李玮)

库尔勒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