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3/12/20 10:3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快乐的城市共建氛围,打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环境整洁、人文气息浓郁的人居环境,库尔勒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优化文明城市细节,带动居民共创共享文明城市。

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近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兰干乡网格执法队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针对兰干乡兰杆路主次干道反光警示柱、临街悬挂广告横幅等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点位、路段、区域落实到人,以“人车结合”的模式“全覆盖”清理违规悬挂的破损横幅,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主干道进行排查,对悬挂在围栏、树木、建筑物外墙上存在安全隐患、残缺破损、过时效的公益性横幅及各类宣传标语依法进行清理。坚持教育、整治并行,与商户、广告业主、居民等责任主体进行耐心交流,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维护市容市貌的意识,引导主动拆除、清理。(通讯员 林依凡 玉山·吐尔地)

市人社局

连日来,市人社局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扫雪除雪活动。

由于气温较低,加上行人踩踏和车辆碾压,积雪已结成厚厚的冰雪块,给铲雪带来很大困难。但大家不畏严寒、不怕辛苦,党员干部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忙碌的身影构成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铁铲、雪铲、扫帚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奏响出一首铲冰除雪进行曲,也铲出了一条便民通行的暖心道路。连续两天,经过大家的全力奋战,清除了单位院内及环境责任区域的积雪,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交通出行。(通讯员 谭吟雪)

托布力其乡

近日,托布力其乡各村、社区妇联联合辖区学校开展“好家风伴成长”主题讲座。

活动中,托布力其乡湖滨社区妇联主席朱玉丽以身边事例为切入点,围绕家风是什么、为什么要注重家风建设及如何培养和形成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进行讲解,对如何正确处理夫妻、婆媳、亲子关系讲方法、支妙招,引导和教育广大居民和家长重视家风培养,重视家庭教育,努力提升家教和育儿水平,构建和谐幸福家庭,共同促进孩子全面成长,让大家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多理性思考。

湖滨社区阿瓦古丽·斯拉木说:“通过这次主题讲座,我了解到家教、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好的家风将影响孩子的一生,孩子的成长和成才需要以良好的家庭教育为基础,我要把学到的家教、家风知识践行到家庭生活中。”(通讯员 古丽克孜·伊马木)

记者/王红祥 杨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