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扫雪除冰在行动 守护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4/01/25 10:20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库尔勒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全力吹响扫雪铲冰“集结号”,以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为减少降雪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尽快扫雪除冰、畅通道路,1月23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迅速响应,全力督促商户开展冰雪清除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城市容貌整洁。

行动中,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辖区街道,广泛动员沿街企事业单位、门面商户、停车场等责任单位积极参与清雪行动。逐户劝导并与商户签订《库尔勒市门前五包精细化管理责任书》,明确商户的责任范围和要求,提高其环保意识和公共秩序意识;对于拒不履行责任、不及时清扫积雪的单位、部门和个体工商户,按照《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同时,设立督察组,由机动中队实地监督主次干道清雪进展,由综合管理室负责人员巡看视频监控,实时督察全市各停车场清雪工作进展,并通过对讲机调度督促,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和人行道路畅通。

通过全体执法人员的努力,很快清理出了一条“平安路”。接下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根据降雪实际情况,持续开展作业,共同推进积雪清除工作,做到有雪即清、雪停路净。(记者 马占芳)

市交通运输局

为快速消除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快恢复道路畅通,1月24日,库尔勒市开展除冰雪行动,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在上户镇,清雪铲车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清雪除冰。自降雪以来,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安排清雪车辆和人员,对全市各个乡镇主要干道进行机械化清雪作业,将路面结冰的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对全市农村公路实现排查全覆盖,全力以赴应对降雪天气,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为保障交通通畅和行车安全,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吾瓦中队根据辖区路况实际,采取动态巡逻的方式,对事故多发路段、易发路段、积雪结冰路段加大巡逻管控,通过警灯、警笛、喊话器实时提醒等方式全力保通保畅。

同时,加强警企联防,与养护部门共同开展清雪除冰作业,做到随下随清,并以警车压速带道方式护送车辆安全通行。截至目前,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吾瓦中队累计出动人员20余人,发动清雪车辆3辆,撒融雪剂100余吨。

下一步,库尔勒市将持续开展防范大雪恶劣天气的保畅工作,加大除雪力度,以最快的速度清理积雪,确保路面无积冰、无残雪,全力保障交通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记者 孙诗涵)

天山街道

漫天飞雪,如诗如画,给这座城市披上了一层银装,与此同时,道路上的积雪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外出活动,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近日,天山街道龙祥社区以雪为令,组织辖区各小区开展了清扫积雪活动。

龙祥社区积极发动周边商户、返乡大学生和社区干部一起加入扫雪行动,大家手持铁锹、推雪板,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沿路逐步扫除小区主次干道上的积雪。

通过大家的团结协作,道路渐渐现出原貌,接下来,龙祥社区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全力以赴为辖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通讯员 牛晓玲米合日古丽·买合木提)

希望街道

近日,希望街道党工委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党员群众、辖区企业等人员开展“扫雪除冰保通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94号小区内,街道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社区干部齐上阵,迅速清理迎风坡、小区出入口、主干道等影响居民出行的积雪,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将社区主要入口、主干道等地的积雪全部铲除,为居民开辟一条安全方便的“爱心路”。

在其兰巴格家园小区内,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秉持干在实处的决心和行动,对居民小区主次干道、门岗、车辆出入口、坡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

“地上有雪不好走,尤其小区里老年人居多,如果摔一跤,那可就麻烦了,幸好有你们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其兰巴格社区居民阿依古丽·买买提说。

今后,希望街道将继续关注寒潮和积雪情况,全力做好积雪清除、安全排查、助老助困等各项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讯员 陈苗苗 夏嘉汶)

恰尔巴格乡

1月24日,恰尔巴格乡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们开展了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扫出一条条“平安路”。

在扫雪除冰现场,志愿者手持扫帚、铁锹、雪铲等工具,认真清扫道路积雪,铲雪声此起彼伏,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

此次扫雪除冰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小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的“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讯员 菲罗兰·拜合提亚尔)

楼兰街道

为确保居民安全出行,1月24日,楼兰街道辰兴社区向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学生发起扫雪倡议书,动员居民配合物业公司一起清扫小区积雪,为小区业主安全出行和正常生活保驾护航。

一大早,辖区各物业企业工作人员拿上铁锹、冰铲、扫帚等除雪工具,迅速对小区主干道开展清扫积雪行动,在社区倡议下,党员和志愿者也纷纷主动清扫楼下的积雪,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清出了一条“安全通道”,最大限度避免了积雪结冰对出行造成的影响,保障居民出行方便。

今后,辰兴社区将结合志愿积分兑换活动,让党员、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形成常态,增强干群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讯员 薛玉花)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