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培训班开到家门口!梨城市民忙“充电”

发布时间:2024/01/17 10:3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技能培训

库尔勒市结合群众就业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提升群众职业技能水平,实现有效就业创业。

“科技之冬”培训

1月15日,库尔勒市农业农村局到英下乡开展2024年“科技之冬”常态化培训,提高农牧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技能,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活力。

培训中,技术员就病虫害综合防治、水肥精准调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统防统治技术等内容为农户进行详细讲解,让农户在培训中掌握知识,弥补在科学种植技术上的短板与不足。(通讯员 万嘉琳)

电商培训

1月15日,丝路街道丝路社区联合库尔勒市技工学校组织居民在巴州新媒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电商灵活就业公益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对新媒体电商及传统电商进行详细介绍,从电商直播运营实操入手,着重讲解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直播带货技巧、短视频拍摄剪辑教程等内容。现场,群众听得认真,学习热情高涨,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通讯员 唐菲)

家政服务培训

为全面做好冬季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妇女劳动技能,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创业,1月15日,新城街道冬季技能培训第一期家政服务员培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历时20天,参加学员30余人。培训结束后,将对参训人员进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统一颁发技能培训等级证书。

培训主要讲授产妇照料、新生儿日常护理、常见婴幼儿疾病预防等方面专业技能知识,并实际辅导学员开展婴幼儿喂养、洗浴等日常育婴工作,让群众掌握科学育婴知识。

此次培训让群众学习到专业的母婴健康知识,掌握育婴技能,帮助待业妇女更好就业,促进家庭增收。接下来,新城街道将加强与培训学校的沟通,切实把培训办出实效、办出特色,让居民学到真本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通讯员 赵晓娟)

美容班培训

1月15日,天山街道开办免费美容师(初级)培训班,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参加美容培训,促进辖区青年妇女就业。

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库尔勒市美容培训学校老师主要培训了美容护理基础、美容师的职业形象和职业礼仪、修饰美容、基础美容化妆、美甲等专业知识。参训学员经过系统培训,可掌握美容师基本职业技能,考取美容师职业资格证,并直接将所学知识运用至日常实践及工作岗位。

接下来,天山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居民找到就业创业途径,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刘静)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