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聚力志愿服务 绘就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2024/01/11 10:36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绘就文明底色,引导广大市民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文化润疆舞动乡村

1月9日,托布力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开展“文化润疆舞动乡村”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将趣味性与艺术性的教学模式相融合,让辖区学生在快乐、轻松的教学环境下接受培训,尽情享受舞蹈带来的快乐。

通过培训,辖区青少年不仅学到了舞蹈基本功训练知识、节奏模仿训练知识、乐感舞感等内容,展现了自信、健康、向上的精神风采,也提升了对舞蹈的理解和对美的感受。(通讯员 孜纳提古丽·白克热)

反诈宣传

1月9日,阿瓦提乡明昆格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有效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本质特征、危害性等内容向居民进行宣讲,讲解诈骗惯用手法,特别提醒居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者短信、不要点击陌生的链接、不随意提供验证码,更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并告诫居民群众不要非法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个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等个人信息和物品,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通讯员西 热尼古丽·谢木西丁)

暖心义诊

近日,康都街道康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真情服务暖人心”义诊活动,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区便民服务。

爱心义诊现场,理疗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疗,发放医疗健康知识手册,普及健康知识,讲解养生保健相关知识,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医疗保健及健康问题,提醒他们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引导和帮助居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受群众欢迎。(通讯员 董卫红)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