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文明实践有温度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1/12 10:4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免费理发

1月10日,建设街道阳光灿烂志愿服务队走进库尔勒市建设路派出所,为民辅警免费理发。

娴熟的动作,精湛的手艺,在“咔嚓咔嚓”剪发声中,民辅警的面貌焕然一新。

之后,来自库尔勒市第八中学的学生及老师走进派出所,学生将精心准备的贺卡和书法作品送给警察,并送上节日祝福。民警带领学生对派出所进行了参观,参观结束后,民警与学生一同分享蛋糕,共度欢乐时光。(记者 杨静 杨玉婷)

写春联送祝福

1月10日,天山街道客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志愿者齐聚一堂,写春联、为居民送祝福。

志愿者挥毫泼墨,以书写春联、教授书法技艺等形式与群众互动,一句句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不仅为群众提前送去了春节的祝福,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几分喜庆。

“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是客运社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保留项目,也是传承书法艺术、服务广大人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具体体现。

接下来,客运社区将持续开展“迎新春、送祝福、送春联”文化进万家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刘静)

文明交通

1月11日,西尼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发区交警队深入梨城村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交警向群众详细介绍安全出行、“一盔一带”等方面交通常识,着重对三轮摩托车、货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对群众提出各类交通问题做出细致解答。并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以及安全出行常识等宣传资料,利用农村广播,宣传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一些农村道路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材料。

接下来,西尼尔镇将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通安全宣传为契机,扎实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提高国道及沿线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筑牢辖区交通安全防线。(通讯员 阿迪莱·买孙 夏琦)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