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

发布时间:2024/01/29 10:5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携手共建文明梨城。

非遗剪纸

1月25日,新城街道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非遗文化润民心”剪纸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普及了剪纸艺术的历史传承、艺术特点和文化底蕴,现场演示剪纸技法,指导居民动手体验剪纸的乐趣。在一折一叠、一剪一戳之间,一张张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诞生了。

此次活动,让各族群众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将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通讯员 杨海燕)

环保宣传

1月25日,团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别开生面的塑料袋DIY毽子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小朋友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塑料袋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废物利用的重要性,通过视频展示如何将废弃的塑料袋制作成精美的毽子。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动手,他们剪、贴、固定,用塑料袋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毽子,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废物利用,还懂得了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马玉洁)

普法公益课堂

1月24日,楼兰街道巴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楼兰街道未保站睿航心理服务中心,在巴音社区小课堂开展“护蕾行动”公益课堂,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防范性侵害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科学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讯员 黄换朋)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