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电视专题片在梨城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24/01/18 10:5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梨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纷纷谈感悟说启发表态度。

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郭燕说:“该片全景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如何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我们从事巡察工作,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片中的案例警示我们,防范‘围猎’腐蚀、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实现海晏河清,仍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沈文华说:“我们要以反面案例为镜,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淬炼我们的意志和品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巡察干部魏翠琴说:“反腐教育一刻不能松懈,党员干部一旦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理想信念就会动摇,巡察干部从走进巡察队伍的第一天起,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从案例中汲取教训,立志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卫士。”(通讯员 陈友)

市委政法委

“政法机关每名党员干部要从反面案例中受到警醒,增强不想腐的‘免疫力’,念好廉洁从政的‘紧箍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时刻自重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理想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为政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查干说。(通讯员 桑社会)

市水利局

“观看这个专题片,既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也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再锤炼,更是一次职业道德的再培塑,时刻告诫本人要绷紧廉政这根弦,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规范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庄严说。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金玉说:“这样的警示教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扎紧廉洁从政的篱笆,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行为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案为鉴,以案肃纪,进一步警醒、告诫、反思自己,珍视岗位,重视职责,为水利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刘英)

市融媒体中心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借鉴。要坚持‘慎’字当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人情里有原则、交往中有纪律,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对待权力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常修为政之德,不为名利所困、不为得失所扰、不为虚荣所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挡住第一次诱惑。”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副主任玉素甫·阿不力孜说。(记者 周意)

铁克其乡

铁克其乡铁克其村第一书记克热木江·阿不拉说:“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工作做好每一项任务,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多办事,深刻铭记敲响警钟,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沙南村党支部书记王凌霜说:“要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事理、懂分寸、守规矩,持续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做到廉洁常挂心头,自律切莫放松,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恰其村第一书记李建国说:“要认真学习反面案例,总结经验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提升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讯员 黎艳)

托布力其乡

托布力其乡湖滨社区党员干部袁成说:“今天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很受震撼,贪念往往就在一瞬间,一旦思想的堤坝有了缺口,就会步步走向深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脑中常思清廉,心中常悬戒尺,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湖滨社区第一书记代霞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思想根源上筑牢反腐防线。坚守初心、严守规矩,在忠诚担当上做表率。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建设平安社区,打造幸福家园作出努力。”(通讯员 古丽克孜·伊马木)

城街

新城街道新苇社区党委副书记邵勇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社区中与民生领域相关的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社区干部。”

新苇社区党委书记岳晓霞说:“今后,新苇社区将持续宣传并用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抓好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充分利用本土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将讲规矩、守纪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努力打造‘清廉社区’,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刘心雨)

希望街道

希望街道友好社区党员干部热孜燕·艾山说:“通过观看反腐倡廉电视专题片使我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认识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定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纪律红线、底线,敬畏法律的高压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希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帆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心怀敬畏方能守住底线,心存戒惧才能不越红线。只有做到心中有信仰、有定力、有方向,才会使自己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重自警自我革命,以优良的作风扎实做好基层工作。”(通讯员 王胜祖)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