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多彩文明实践 让文明之风浸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4/01/04 10:3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推进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关爱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健康知识宣讲、流动摊点整顿等活动,让文明之风浸润群众心田。

关爱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

近日,在团结街道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巴州库尔勒市“时光记忆•幸福留影”爱心公益摄影组免费为绿园社区60岁以上的中老年夫妇梳妆打扮、拍摄婚纱照,圆了他们的婚纱梦,让老人老有所享、老有所乐,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浓厚氛围。(通讯员 马淑萍)

健康知识宣讲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塔什店镇矿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职工“健康急救”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中,老师通过PPT图文展示和现场示范,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的关键环节及操作流程,以及急救患者最佳黄金时段,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疾病症状与防治进行详细解读,提醒大家重视疾病预防,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不仅向社区工作人员普及了健康急救知识,也提高了社区干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社区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 马琴)

流动摊点整顿

近日,天山街道龙祥社区联合天山街道综合执法办,深入天利北城等小区外围街道,逐街逐巷对乱摆摊、乱设点、沿街叫卖和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活动以宣传、劝导为主,对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文明劝导,普及社区街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流动摊主遵守相关规定,不占用公共道路进行经营活动,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环境。(通讯员 杨福顺)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