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剪纸、彩泥、绘画、拉丁舞······快来看看梨城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2024/01/25 10:04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促进全民艺术普及,推进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让广大群众享受普惠性公共文化资源,丰富广大少年儿童假期文化生活,连日来,库尔勒市文化馆举办免费开放培训课程,为孩子们送上“假期大礼包”。

1月23日,库尔勒市文化馆各培训班热闹非凡。舞蹈室里,孩子们跟着老师一遍遍练习基本功。彩泥班里,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揉、搓、捏、、压,塑造出一个个灵动的彩泥形象。

1月23日,在市文化馆舞蹈教室,舞蹈老师正在教学员舞蹈动作要领。

“我跟着老师学习喜欢的彩泥,在这里,让我们度过了充实而有趣的假期,还认识了许多兴趣相投的朋友,非常开心。”学员赵妍茜说。

据了解,此次免费开放培训共开设剪纸、彩泥、绘画、拉丁舞等7类课程,根据孩子们的喜好、需求等进行分班,培训时间为1月19日至2月4日,为6至18岁青少年、儿童进行免费授课。培训内容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关注和学生的热情参与,共吸引了百余名学员报名参加。

1月23日,彩泥班的学员在老师的讲解下制作彩泥作品。

“看到文化馆推出的这个课程,我就给孩子报了名,这里的环境挺好的,老师很专业、很负责,想通过课程先培养一下孩子的兴趣,这几天孩子跟着老师学到了很多。”学员家长邵荣说。

在特色活动室,剪刀在老师的手上灵巧舞动、上下翻飞,学员们拿着剪刀,跟着老师一步步地将红色纸张进行折叠、裁剪。“开班前期,已经让孩子们了解了剪纸相关知识,从入门开始学习,先教孩子们剪一些简单的图案。春节快到了,打算教孩子们剪一些窗花、福字、灯笼、龙等与春节相关的剪纸。”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市文化馆青少年剪纸班授课教师杨爱凤说。

1月23日,在市文化馆特色活动室,杨爱凤正在教学员剪纸。

免费开放培训课程,为广大喜欢文化艺术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学习艺术技能的平台,挖掘和培养了他们的艺术潜力,让他们拥有展现自我、突破自我的机会,满足了他们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记者/刘茜琳 实习生/薛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