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同创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2/26 11:2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建设街道

2月23日,建设街道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开展“扬诚信之风结诚信之果”诚信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上门入户、向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严重性、危害性,引导商户从身边小事做起,重信誉、讲诚信,争做新时代文明诚信的传播者,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商户李晓说:“我们一定文明诚信经营,主动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讯员 杜小兰)

楼兰街道

2月24日,楼兰街道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音’为有你‘琴’暖‘童’心”心寒假公益课堂,丰富辖区儿童的寒假生活。

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常见的乐器、演奏方法、经典曲目,从弹琴的坐姿、手型、指法,到基本乐理等进行逐一讲解,对乐器做示范性演奏,带领孩子们感受各种乐器的美妙乐声。一双双小耳朵竖起,认真地聆听讲解,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大胆地尝试和演奏,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节奏,一起体验拍打节奏的魅力。

家长罗伟说:“学习乐器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还能锻炼意志、陶冶情操。”(通讯员 马雪玲)

托布力其乡

近日,托布力其乡组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宣传,弘扬文明健康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商铺、餐饮店、村民家中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陋习、家风家教、尊老爱幼、团结友爱、邻里和睦,崇尚科学、文明新风、勤俭节约、健康饮食、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文明宣传,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资料,讲解移风易俗新规定、新举措,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厉行节约,树立文明新风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践行文明新风。”村民再妮古丽·阿不来提说。(通讯员 阿米娜·依明)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