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农村电商助力“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4/02/04 10:2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这些货物已经分拣好了,抓紧时间打包、邮寄。”1月31日,走进托布力其乡上牙村电商企业孙军克的家庭农场,工作人员正在将红枣、桑葚干、葡萄干等各类新疆干果进行分选、装箱,每个环节都有序进行,一派繁忙景象。

1月31日,走进托布力其乡上牙村电商企业孙军克的家庭农场,工作人员正在将红枣、桑葚干、葡萄干等各类新疆干果进行分选、装箱。

1月31日,走进托布力其乡上牙村电商企业孙军克的家庭农场,工作人员正在将红枣、桑葚干、葡萄干等各类新疆干果进行分选、装箱。

“我负责分拣红枣,每天可以赚100余元,离家近,方便照顾孩子。”上牙村村民阿孜古力·艾买尔说。

去年11月,阿孜古力·艾买尔听说上牙村引进了电商企业,在上牙村党支部的帮助下,阿孜古力·艾买尔来到该企业做起了分拣员的工作。

阿孜古力·艾买尔正在通过网络销售地产红枣。

“到这里来上班,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学会了用淘宝直播带货,卖得好还有提成,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后面我还想学习抖音直播,通过直播把村里的农产品卖出去。”阿孜古力·艾买尔说。


阿孜古力·艾买尔正在通过网络销售地产红枣。

“我们是一家销售新疆特色干果的电商企业,11月入驻托布力其乡上牙村,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一个月单品类产品销售量近6吨,临近春节,商品销售量达20余吨。”企业负责人孙军克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规模,培养自己的主播和直播团队,拓宽托布力其乡及周边乡镇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带动更多人就业致富。”

托布力其乡副乡长、上牙村第一书记陈培培与电商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网络销售情况。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牛鼻子”,托布力其乡瞄准电商成本低、效率高、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等特点。通过优惠政策,采取出租的方式,吸引电商企业和商户,让上牙村闲置土地产生效益,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托布力其乡副乡长、上牙村第一书记陈培培说:“上牙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干果、蜂蜜等电商企业,希望能有更多商户入驻。”(记者 岳思莹 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