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发布时间:2024/02/19 10:46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巴州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沙尘暴、降雪、寒潮天气,各地气温下降明显,部分地区出现寒潮或强寒潮,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库尔勒市提前谋划部署,采取多项有力的工作举措,积极应对低温、大风、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康都街道

近日,康都街道阿克塔什社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及室外高空悬挂物隐患排查整治,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志愿者通过居民微信群广泛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居民及时做好防范准备,确保安全有效应对。同时,进家庭、访企业,提醒大家不要在大风天气进行户外明火作业,及时清理防火通道堆积的杂物,引导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社区联合民警对辖区内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灯箱、建筑围挡等开展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告知整改,及时加固因大风刮落的墙皮,清理危树、险树,防止因大风导致意外情况发生。(通讯员 李娜)

托布力其乡

连日来,托布力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群众加强安全宣传,最大限度减少沙尘天气对环境卫生的影响及大风带来的安全隐患。

托布力其乡通过微信、QQ群、入户等方式,及时宣传天气预警信息及应对沙尘天气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应对沙尘天气的能力,提醒居民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体力消耗和户外活动。

湖滨社区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有序开展应对大风沙尘天气的各项工作,进行清扫保洁、洒水降尘,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天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降低扬尘污染。对辖区建筑围挡、广告牌等进行检查,发现有松动、脱落等情况及时上报,消除辖区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范,营造平安稳定的社区环境。(通讯员 古丽克孜·伊马木)

阿瓦提乡

2月17日,阿瓦提乡阿克艾日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迅速行动,全面巡查,积极做好大风天气应对工作。

志愿者对户外广告、大型牌匾进行检查,对松动、易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责令当事人及时加固整改,防止大风吹落,确保行人通行安全及辖区环境秩序良好。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制定“定路线,定时段,定人员”的清扫、检查、维护工作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

阿克艾日克村第一书记王春峰说:“阿克艾日克村全面做好树木抗倒伏工作,对新栽苗木进行加固,对于倒树堵路、压电线、压房等突发情况,及时清理处置。”(通讯员 努尔比亚·依米提)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