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沐浴文明新风 共享文明成果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建设街道

近日,建设街道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居民群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常识,让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更直观的了解,通过深入走访临街商铺,查看道路两侧卫生状况,面对面向商铺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宣传全国文明城市的定义和作用,引导他们积极自觉地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勤打扫,保持门前院内干净整洁。

人民群众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力量主体和动力之源,群众既是文明创建的直接参与者,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直接受益者,每位公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通讯员 库尔班古丽·阿不都克热木)

团结街道

2月27日,团结街道绿园社区居民吾买尔·艾沙用实际行动践行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绿园社区华山郡小区的吾买尔·艾沙焦急地来到绿园社区居委会,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在楼前捡到了一个红包,里面有3000元现金,希望尽快联系到失主。了解情况后,志愿者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发到居民群,并根据居民群反馈的信息,联系上了失主黄明轩。经了解,黄明轩为楼兰街道居民,来朋友家串门时走得匆忙,并未注意丢了红包。

经过进一步核实后,志愿者将红包归还。拿到红包后,失主黄明轩对热心居民吾买尔·艾沙拾金不昧的精神连连称赞。(通讯员 马淑萍)

和什力克乡

近日,和什力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辖区交通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村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交警通过与村民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向村民详细讲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广大村民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杜绝酒后驾驶、摩托车、三轮车、农机车违法载人、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还向来往的行人和车辆驾驶员讲解相关酒后驾驶处罚条例,倡导村民文明出行、文明驾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并提醒家长监督未成年人骑自行车出行或穿越人行道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通讯员阿提古力·开然木)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