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 让志愿服务成为时尚

发布时间:2024/02/01 10:3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让志愿服务成为时尚。

文明餐桌

1月30日,丝路街道索克巴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寒假“红领巾小课堂”,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及未成年人开展“童心斑斓创意画光盘行动靠大家”主题绘画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文明实践行动,引导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讲述节约粮食的小故事,介绍“光盘行动”提出的背景和由来,追溯中华民族餐桌礼仪的文化起源,倡导学生要传承惜食惜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做到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用画笔绘制了一幅幅“文明餐桌”有关的宣传画。(通讯员 顾莎莎)

全民阅读

近日,楼兰街道巴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激发青少年阅读热情和积极性,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为学生挑选了内容丰富的书籍,包括寓言故事、科学类、天文学类等。学生认真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分享个人读书体会。(通讯员 桑新英)

公益课堂

近日,在天山街道龙祥社区寒假公益托管课堂上,学生正兴高采烈地展示自己写的字,现场笑声朗朗。

寒假来临,为有效缓解辖区小学生寒假“看护难”,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切实减轻家长负担,龙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寒假公益托管活动。寒假托管班根据学生的年龄、爱好,科学合理地安排读书分享会、传统文化、健康宣讲等知识课堂,搭配趣味体育锻炼、特色手工等实践课堂,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在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激发他们学习和探索未知领域的兴趣。(通讯员 林璐)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