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手牵手共建和谐城 心连心同做文明人

发布时间:2024/02/04 10:5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爱心义剪、参观博物馆、童心绘画……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唱响文明主旋律,谱写全民文明曲。

爱心义剪

近日,天山街道蓝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疆库尔勒中泰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将每月第一周定为“义剪日”,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爱心理发师和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做好准备工作,为老人剪发。针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上门为老人提供剪发服务。一上午,理发师和志愿者为50余名老年人免费理发。

“社区举办的剪发活动太好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剪发服务。”居民张奎军说。(通讯员 特力木杰)

参观博物馆

2月1日,康都街道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学生开展“学历史悟文化”参观巴州博物馆活动。

学生跟随着大学生志愿者的脚步,踏入博物馆大门,开启了一段历史文化求知之旅。在巴州历史文化展厅,通过“时空传送门”观看巴州壮美的疆域和沧桑的古迹遗址,随后大家又来到丝路楼兰展厅、东归壮举展厅参观。博物馆里陈列的一件件珍贵的藏品,仿佛正在无声地讲述着千年历史故事,传承着先辈遗留的文化瑰宝。

“今天的活动开拓了我的眼界,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非常了不起。”学生丁梓涵说。(通讯员 王明阳)

童心绘画

近日,恰尔巴格乡喀拉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共绘炫彩寒假”绘画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手持画笔、神情专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绘画中,认真勾勒、专心渲染,尽情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通过孩子们丰富的创造力,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绘画很快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非常开心。

学生阿迪力江·牙生说:“和大家一起画画很开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可以丰富我的假期生活。”(通讯员 肉先古力·赛麦提)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