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舞龙舞狮、画龙点睛、安全第一课……花式开学典礼 点亮梨城学子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4/03/01 10:00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28日,库尔勒市第二小学举行“舞龙醒狮强国志·画龙点睛启新程”2024春季开学典礼暨国防·法治·安全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肃然而立,心中充满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朗诵《我们一起成长》,向老师和学生送出美好祝愿。宣读“五好学生”及星级学生表彰决定并颁发奖状,为学生头饰上的“祥龙”进行画龙点睛,点燃学生新学期的梦想和希望。

随着鼓声响起,老师和学生身着五彩斑斓的服饰,配合默契地演绎着狮子的各种姿态。鼓声铿锵,节奏激昂,“狮子”时而跳跃、翻滚,时而追逐、嬉戏,舞姿灵动、腾跃流畅,尽显狮舞神韵,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五年级学生武奕涵说:“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新目标,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级学生杨佳驰说:“希望新的学期能学到更多本领和知识,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舞龙醒狮强国志,画龙点睛启新程,少年辛苦终身事。新学期,希望学子们都精神奕奕、向善向美,在满满的仪式中唤醒成长的‘内生力’,让学生做具有中国心、民族魂、梨城情的阳光少年。”库尔勒市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杨惠婷说。

记者/孙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