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种下一棵苗 新添一片绿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市发改委

近日,库尔勒市发改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走出机关门迈入泥土地”志愿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党员干部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挥锹挖坑、扶树正苗、浇水定根,现场一片繁忙有序、干劲十足的景象。历经3个小时,共植树100余棵,一株株小树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为我们美丽生态的家园作贡献,我感觉很有意义,形成‘人人种树、共建家园’的良好氛围,非常值得。”党员刘忠新说。(通讯员 张新昕)

市第四幼儿园

3月25日,库尔勒市第四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植此青绿,共树未来”义务植树志愿服务。

当天,党员教师抵达植树地点,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习种植树苗的步骤和技巧。老师们分工协作,认真摆放扶苗、铲土回填、培土围堰,忙碌的身影交织成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生机勃勃,为春日增添了新的绿意。

“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棵棵树苗,为保护环境和建设森林城市做出贡献。”教师马晶说。(通讯员 李俨洲)

楼兰街道

3月25日,楼兰街道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风清气正,播种绿色”志愿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志愿者扶苗、铲土、填坑,配合默契。经过大家的努力,种下了2000余棵树苗。

党员文萍说:“每棵小树的生长就如同每名党员的成长,栽下‘清廉苗’,长成‘廉洁树’,埋下新希望,种下廉洁心。”(通讯员 李霞)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