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香梨提质增效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10:06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切实提升库尔勒香梨果园管理水平,以科技创新推动现代香梨产业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3月12日,库尔勒香梨提质增效(春季)现场观摩会在兰干乡新村召开。

活动现场,技术专家针对当前气候和果树生长特点,重点对香梨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授粉条件、时间、品种,以及果树修剪等田间管理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对如何提高果园土壤有机质含量、助力香梨产业提质增效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巴州中医果树研究院科技特派员张磊详细讲解病虫害生物防控、香梨种植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等内容,并现场解答果农提出的问题。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树体健康、果品产量及品质提升的关键技术成果。果农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举办得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学习,对果树修剪、常见病虫害防治、果园田间管理等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将把此次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林果栽培管理中,提高香梨产量,提升香梨品质,增加种植收入。

“目前库尔勒香梨在树体健康及果品品质提升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香梨提质增效示范园果树生长环境得到不断改善。接下来,将重点研究库尔勒香梨树体健康与土壤健康修复,推广香梨高效栽培管理模式,减少农药和化肥使用量,提高果品质量,让果农增产增收,有效推进库尔勒香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张磊说。

近年来,库尔勒市立足于打造特色林果业,把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来抓,不断在香梨产业的技术创新、新产品推广应用、关键技术集成开发、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控、水肥一体化试验示范等方面进行探索和研究,大力开展科技下乡、科技培训等果树种植技术培训,全面提升果农种植技术,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效。

此次活动由库尔勒市科技局、巴州中医果树研究院主办,州市林草局、州林技中心、市香梨研究中心、相关协会代表、合作联盟商家、市科技特派员、疆内外各地库尔勒香梨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及香梨种植户,近150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记者/刘茜琳 王红祥 实习生李筱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