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小小切面店 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4/03/08 10:4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我在兰干乡夏库尔村路边开了家切面店和小超市,店铺面积不大,只有80平方米,主要经营刀削面、烩面、丁丁炒面、干煸炒面等生湿面制品、生干面制品。”店主日孜万古力·艾拜说。

3月5日,走进日孜万古力·艾拜的切面店,身着工作服的她正在和面、压面、切面,有条不紊地干着手中的活。一台压面机飞速运转着,面团经过整理后,迅速被自动压成面条,再根据粗细进行分类晾晒,一排排切面就制作完成了。

“成品主要销往市区28家超市,每天接到订单后我就开始分类打包、送货,目前每月收入7000元左右,虽然很辛苦,但是靠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心里很充实。”日孜万古力·艾拜说。

短短3年,日孜万古力·艾拜的自主创业梦在这间8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实现了,她有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创业过程中,她坚持不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如今,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变,生活充满了奔头。

“我经常来这家店买切面,量大实惠,口感也好。”村民吐尼沙汗·哈力克说。

“我老公是一名木工,每个月工资8千元左右,休息的时候会帮我进货、送货,虽然过程艰辛,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努力,一定能用自己的双手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今后,我会努力扩大店面,让更多顾客吃到我们做的切面。同时,带动更多女性朋友共同增收致富。”日孜万古力·艾拜说。


近年来,兰干乡有效解决了250余名妇女就业问题,其中培训结业上岗的妇女180名、发展庭院经济的妇女18名。同时,为促进妇女致富创业,提供价值1.5万元靓发屋设备。

兰干乡副乡长阿依努尔·克然木说:“兰干乡做足乡村妇女经济发展文章,架起‘致富桥’,精准实施就业一对一指导,让农村妇女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挣,为农村妇女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记者/马丽娟 阿依佐合热·阿尤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