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05 10:1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永安街道

3月3日,永安街道永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员服务集市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恰尔巴格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测量血压,根据血压测量结果,给予居民健康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的指导,提醒大家在季节交替时注意保暖,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居民安建平说:“我的血压经常不稳定,现在年纪大了,出门也不方便,更别提去医院测量血压,今天社区在小区门口开展志愿服务,解决了我们的困难,真是太贴心了!”

此次志愿活动除了义诊测量血压外,还有燃气安全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文明养犬宣传、社保政策解答、电信移动业务宣传、法律咨询、图书推介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传递了雷锋精神,还激发了居民向上向善的力量。(记者 杨玉婷)

天山街道

3月3日,天山街道党工委在龙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4年“文明实践同参与学习雷锋志愿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优秀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为社会奉献的决心与信念,随后,宣读了“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倡议书。

仪式结束后,来自天山街道各社区和辖区单位的17支志愿服务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爱心义剪、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禁毒科普知识、消防安全科普、民政类科普政策宣传、物业业务咨询、推拿按摩、家电维修、磨刀、裁缝等志愿服务。

“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办得特别好,不仅能免费理发,还能免费量血压、血糖,我还做了推拿,享受到这么多爱心服务太高兴了。”居民刘登兰说。

“前几天就听说街道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就主动报名为群众免费磨刀,希望能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向雷锋同志学习,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志愿者教拥户说。(记者 周意)

梨香街道

3月3日,梨香街道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巴州蒙医医院共同开展“学雷锋爱心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结合PPT,讲解什么是康复、现代康复理念及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等,提升居民对健康生活的认识。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号脉问诊,给予相应的治疗指导和推拿、针灸服务,普及蒙医、中医养生保健、心血管疾病、心理健康等健康知识。

“我肩膀不舒服,做了推拿后,感觉好多了。”居民张秀兰说。(通讯员 万新颖)

托布力其乡

近日,托布力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传雷锋精神志愿在行动”活动。

活动中,上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前往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家中,帮助打扫庭院卫生、清理垃圾、擦窗户、整理房间等,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身体情况,检查用电、用火,用气安全。

“志愿者就像我的儿女一样经常关心我、帮助我,我会保重身体,好好享受生活。”艾木拉汗·亚合甫老人说。

志愿者纷纷表示,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不是一句口号,是义不容辞的义务,将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落实在行动中,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乡村建设中,为社会发展做贡献。(通讯员 古力米热·吐尔逊)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