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养殖小区带动特色畜牧业驶入“绿色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4/03/11 10:3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咩咩咩……”走进普惠乡畜牧养殖小区,工作人员在棚内来回穿梭,忙着清理羊舍、添加草料,小羊悠然自得地嚼食草料。

据普惠乡畜牧养殖小区负责人托胡迪·依明介绍,养殖小区目前有11个棚,占地面积196亩。“现在有6835只羊,棚内配套完善,配备管理用房、草料库房等设施。目前有8户村民在我这里托管羊,后期我们会以总收益百分之十三的比例给村民分红。”托胡迪·依明说。

普惠乡普惠村村民再同古丽·木沙养羊已有十余年,以前在自家院子散养羊,场地较小、规模受限、收益小。随着养殖小区建设完成,再同古丽·木沙把羊交给养殖小区托管,而养殖小区托管为扩大养殖规模、标准化养殖创造了有利条件。

再同古丽·木沙说:“以前我养了10只羊,棚圈里又脏又乱,收益也很低,自从搬进养殖小区后,养殖环境变好了,收益也提高了,我会继续增加养殖数量,让生活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普惠乡积极盘活闲置资产,不断推进肉牛羊圈舍标准化建设和改造,持续推动肉牛羊产业突破性发展,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养殖小区集中养殖,有利于品种统一、实现专业化养殖,方便收购,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支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升规模化收益。”普惠乡副乡长热合曼·玉奴斯说。

今后,普惠乡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产业兴旺为主线,以群众富裕为目标,持续抓好畜牧业发展,大力发展标准化养殖,努力推广科学生态养殖,稳步推动养殖业向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孙诗涵 冯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