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讲文明 树新风 争做文明有礼梨城人

发布时间:2024/03/12 10:2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近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铁克其乡网格执法队集中力量,对辖区流动商贩进行全面整治。

整治行动中,铁克其乡网格执法队将全体执法人员划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前往迎宾路西三巷56号小区门口、腾飞路七一银科小区门口、机场路南环市场、106号小区门口等区域进行检查。

“您好,人行道不允许摆摊,麻烦您前往就近的市场经营,感谢配合。”劝导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沟通态度,耐心解释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流动商贩进入小区、市场经营销售产品。在劝离摊贩的同时,帮助摊贩将货物装车,与摊贩一起清理经营过程中残留的垃圾,确保周围环境整洁。此次整治行动共劝离流动商贩67起。

市民王先生说:“让流动摊贩进入小区经营的措施真的很好,方便我们购物的同时,也畅通了道路。”(记者 马占芳)

天山街道

3月11日,库尔勒市交警大队天山路中队联合天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当前辖区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安全隐患,详细讲解正确系安全带、规范佩戴头盔等知识,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交通违法乱象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

同时,宣传人员着重强调,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积极倡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驾驶、违法载人、不按交通信号与标志标线行驶、随意乱停乱放车辆等违法行为。

居民克然木·托乎提说:“今天的交通安全宣传太及时了,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注重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用自己的文明形象来影响他人、带动他人。”(通讯员 李彩霞)

友好街道

近日,友好街道金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理念入人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更直观的了解,并围绕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讲,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如何分类、分类投放注意事项和技巧等知识,强调垃圾分类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金冠小区居民王智说:“此次活动,加深了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以后我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用学到的知识带动身边人。”(通讯员 作热古丽·吐尔地)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