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梨城这个村养出致富“小肥羊”

发布时间:2024/03/07 10:3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5日,兰干乡下库尔村养殖大户拜科日·吾甫羊圈里,咩咩声不绝于耳,数千只肥羊正悠闲地晒着太阳,咀嚼着草料。

拜科日·吾甫喜滋滋地说:“我们的羊直接赶到山上放养,让它们自由觅食,肉质紧实、口感好,不愁销路。”

拜科日·吾甫凭借多年养羊经验和勤劳的双手,养殖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为保证喂养效率和质量,他定期为羊打预防针,做好防疫,注重圈舍卫生、母羊繁殖期饲养管理以及羊羔看护照料等工作。在他的精心照料下,2000余头羊膘肥体壮,肉质鲜美,深受消费者青睐。

“羊圈有3000多平方米,共养了2000多只羊,年收入20万至30万元左右,有固定客源,也可批发,每年销售六七百只羊。今后我将加强养殖管理,努力提升养殖技能,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拜科日·吾甫说。

兰干乡立足资源优势,探索特色养殖多元发展之路,引导鼓励村民掌握科学养殖技术,激发内生动力,增加就业岗位,努力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羊”光大道。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腰包鼓起来了,日子越过越好。

记者/马丽娟 阿依佐合热·阿尤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