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梨香小学与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南实验小学开展“手拉手”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0:4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4日,库尔勒市梨香小学与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南实验小学开展“手拉手”结对活动,以“学习英雄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与互动的形式,共同聆听中共河北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一等战功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最美退役军人王进才的英雄事迹报告会。

王进才讲述自己参军的过程、参加边境作战及在潮湿阴暗的猫耳洞里坚守了6个多月,经历生与死考验的战斗生活等内容,声情并茂地再现了在枪林弹雨中摧毁敌人工事,赢得战斗胜利的故事。

报告会上,王进才分享了“国门”的概念,以及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教育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从小扎根并自觉融入血脉当中。


王进才嘱咐学生,希望他的故事可以像一粒种子,滋润学生幼小而充满梦想的心灵,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老师和学生被王进才前辈的分享深深吸引,每到精彩处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或赞叹。“王爷爷是我们的旗帜,今后,我会以他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学生赵可馨说。

“此次手拉手联谊活动让我们与东南实验小学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两地老师共同教研,学生同上一堂课。希望少先队员能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从小扎根并自觉融入血脉中,学习英雄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以担当彰显报国大志。”梨香小学德育处老师韩淑靓说。

实习记者/李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