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解决居民看病难题!梨城这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推出提早开诊、延时问诊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5 11:1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天山街道客运社区卫生服务站组建医疗小组,通过早间提早开诊、午间错时问诊以及晚间延时问诊的方式,为辖区企业职工开展诊疗服务,解决上班族看病难的问题。

近日,中午时分,在客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厅内别样繁忙,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为居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慢性病咨询、中医保健等医疗健康服务。耐心解答大家的疑惑,为其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

居民方铁华说:“腰本身有点不舒服,刚才医生帮我把了一下脉,建议腰疼发作时候要做针灸理疗,而且不用特地请假去医院,下班以后来看病很方便。”

居民何光旭说:“我们白天都上班,平时医院人也比较多,看病开药不是很方便,现在有了晚间问诊后,下班抽空拿药很方便。”

目前,除了每周五错时、延时诊疗服务外,客运社区卫生服务站还将每天的开诊时间提前至9点,解决群众白天就医时间紧,担心影响工作学习等“看病难”问题。接下来,客运社区卫生服务站将根据居民需求再进行相应调整,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意识。

客运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杨建立说:“如果发现职业人群有健康问题,我们医生会和他们对接,之后也会与有健康问题的居民一直保持联系,让居民能够享受到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把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通讯员/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