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一言一行树形象 一举一动见文明

发布时间:2024/03/04 11:2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友好街道

为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优化营商环境,3月1日,友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辖区“乱摆摊”行为进行劝阻。

行动中,志愿者为占道经营的摊贩解读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私自摆摊设点会影响城市市容环境,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存在一定道路安全隐患,积极引导流动摊贩进入临时便民经营点规范经营。同时,向辖区群众、沿街商铺业主宣传整治内容,倡导大家文明规范停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志愿者吾买尔·阿布力米提说:“城市的规范整洁需要广大居民共同用心维护,愿和广大居民共建干净、整洁、规范、和谐的辖区环境。”(通讯员 段红雁)

天山街道

2月29日,天山街道华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结对共建单位、辖区企业单位、党员、志愿者开展清洁环境卫生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清扫辖区主次干道、周边绿化带,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路边的落叶和杂草树坑等。对路边商户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垃圾的行为,现场推进整治,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确保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库尔勒市公路管理分局职工周星虎说:“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以身作则,爱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将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家人和身边的群众,为创卫尽一份心、出一份力。”(通讯员 张立刚 曹庆晴)

恰尔巴格乡

近日,恰尔巴格乡下阔什巴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志愿者通过走访宣传,讲解移风易俗的概念和推进移风易俗的意义,呼吁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陈规陋习,不铺张浪费,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自觉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树立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崇尚勤俭节约。

村民图拉普·阿吾提说:“我将从自身做起,讲道德、重家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的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阿依祖克拉·塔依尔)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