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库尔勒市:发展庭院经济为乡村特色产业赋能添彩

发布时间:2023/04/14 18:4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4月12日,走进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村民依马木·吐热的庭院里,一棵棵无花果树,厚实浓绿的叶子如扇子一般铺散开来。


4月12日,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村民依马木·吐热的庭院内,他正在查看无花果的生长情况。

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村民依马木·吐热说:“我在自家庭院里种植无花果已经29年了,我的无花果都是在温室大棚内种植,所以可以提前一个月上市,经济效益还是很可观的。”他表示,未来三四个月的时间,无花果将开启“收获季”,每年有三万元左右的收入。


4月12日,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村民艾沙·巴拉提的庭院里,他正在给绵羊喂食。

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村民艾沙·巴拉提的庭院里,除了传统的牛羊养殖,还有不少特色养殖。“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元宝鸽养殖成本低,并且市场前景广阔,于是我花了3000元钱买了一对元宝鸽开始尝试养殖。目前我已经有15对元宝鸽、3只孔雀,另外还有牛羊150头。平时在‘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引导和帮助下,我多次参加养殖技术培训,学会了很多养殖及经营管理的知识,现在每年靠养殖收入能有十万余元。”艾沙·巴拉提说。


4月12日,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村民艾沙·巴拉提的庭院里,他饲养的元宝鸽正在觅食。

近年来,英下乡以发展“庭院经济”为抓手,不断强化特色农业产业,重点农业项目培大育强,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筑牢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石。下一步,英下乡将因地制宜推动“庭院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房前屋后的使用效率,改变传统的农业发展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拓宽农民致富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