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聚焦

天鹅流连忘返不舍离开

发布时间:2023/03/13 12:47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随着库尔勒市气温回升,在市区度过一整个冬天的野生天鹅开始陆续飞离,但仍有20余只天鹅依然留在杜鹃河不舍得离开,为初春的梨城增添了勃勃生机。


野生天鹅沐浴初春的暖阳,在宽阔的杜鹃河面上惬意地觅食、游弋。


生天鹅沐浴初春的暖阳,在宽阔的杜鹃河面上惬意地觅食、游弋。

3月10日,梨城天空湛蓝如洗,河水清澈如碧,20余只野生天鹅沐浴初春的暖阳,在宽阔的杜鹃河面上惬意地觅食、游弋,它们时而引吭高歌、时而梳理羽毛,时而嬉戏打闹,时而钻入水中觅食,在水中泛起层层水花,为初春的梨城增添一份和谐与灵动。不时有市民带着馍馍之类的食物来喂天鹅,“今天趁着天气好,阳光充足,再来看看这些“老朋友们”,再过几天就飞走了。”市民刘先生说到。


生天鹅沐浴初春的暖阳,在宽阔的杜鹃河面上惬意地觅食、游弋。

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护卫队队员早热古丽·木沙说:“野生天鹅每年9月中旬前后开始陆续飞来这里,次年2月底到3月中下旬陆续离开。据统计,去冬今春,在库尔勒市城区越冬的白天鹅约为520只左右,通过我们的投喂、保护,加上库尔勒市民对天鹅的爱护,有一部分天鹅迟迟不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