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库尔勒市十届政协四次会议第4类0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05 11:57 来源:库尔勒市人民政府 点击数: [打印]

艾合麦提·热西提委员:

  你在库尔勒市十届政协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整合街道政务信息系统的提案》(第4类07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市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信息系统数据共享共用,于2017年4月已建成“智慧库尔勒”运维中心,为各单位、各部门提供了信息系统所需的基础设置和云计算平台,为全市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提供了基础保障。

  国办函〔2016〕108号文印发了“互联网 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指南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推动资源整合、注重开放协同”的原则,以服务驱动和技术支撑为主线,围绕“互联网 政务服务”业务支撑体系、基础平台体系、关键保障技术、评价考核体系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政务服务供给的信息化解决路径和操作方法,为构建统一、规范、多级联动的“互联网 政务服务”技术和服务体系提供保障。指南中就总体架构做出了具体要求,大平台按照国家级、省级、地市级三个层级建设,其中地市级平台就是指自治州建设的,为各县市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同时提供本级以下各信息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交换服务,并与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平台进行数据交换的平台。

  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对接工作,政府部门的信息化系统都将与大平台共享数据,方便百姓办事,同时也可以减少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分管领导: 于军        职务: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答复人姓名:熊峰立



  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