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优化政府门户网站加强惠企政策信息公开的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10 12:29 来源:市政办 点击数: [打印]

王译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优化政府门户网站加强惠企政策信息公开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感到:你对营商环境建设现状分析客观,对惠企政策落实中现存问题查摆精准,提出的建议务实可行,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惠企政策的宣贯力度。

一是聚焦政策获取难,多渠道公开惠企政策。市电子政务办将督促商工局、人社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利用政府门户网站、融媒体中心公众号、部门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公开涉及企业发展的重要政策信息,确保惠企政策及时为企所知。

二是聚焦政策理解难,多形式开展政策解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解读惠企政策。线上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由政策相关部门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线下通过开展“送政策”宣讲活动、政策培训会议等方式让企业学懂弄通政策,确保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

三是聚焦政策享受难,多途径抢抓政策红利。面对国家和区、州、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将紧跟上级步伐、迅速行动,对特色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创建、“小升规”、技术改造等方面政策,加强对上沟通交流和汇报争取,努力让我市更多企业享受到上级政策带来的红利。

按照自治区的统一安排,目前政府网站正在进行集约化建设,后期政府网站将全部迁移至自治区云平台,改版整合后的政府网站将更加的快捷高效,市电子政务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州、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效,督促相关部门聚焦惠企政策宣贯,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切实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