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0 09:56 来源:巴州日报 点击数: [打印]

  近日,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验收组在库尔勒市开展实地验收,确定了市公安局、实验中学等16家公共机构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

  验收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验收等方式进行了验收,并对库尔勒市推进无纸化会议系统升级改造、智慧食堂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等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库尔勒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挥牵头组织作用,落实“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工作要求,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落脚点,厉行勤俭、反对铺张浪费,在节电、节水、制止餐饮浪费、绿色出行、营造宣传氛围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分批次对16家创建单位现场指导、发放节能标语、组织培训,为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库尔勒市公共机构有197家,2020年已有24家单位参与并通过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考核验收。今年确定了16家公共机构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了创建工作的延续性、代表性、示范性。(记者 张效红 通讯员 黄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