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一中学课后托管服务满意度达98%以上

发布时间:2021/12/20 09:56 来源:巴州日报 点击数: [打印]

  日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两个校区,在家长对课后托管服务的满意度测评中,满意度达到98%以上。

  自9月起,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下属两个校区(一中校区、白鹭小学校区)启动了课后托管服务,着力帮助园区内企业职工解决孩子放学后接管的困难。

  “我校的课后托管服务分为两部分,前面一小时是完成作业时间,都有本班的任课老师轮流进班辅导解疑;后面一小时为素养提升阶段,孩子们会去校级社团或年级社团参加体育、艺术等各方面的训练活动。”小学部学生发展研究部部长孔小宁说。

  科技和书法是开发区第一中学的办学特色。课后托管服务启动以后,26个校级社团活动时间也由以前的每周一次增加到每周两次,爱好书法和科技的孩子再也不用去校外培训机构了,大大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

  开发区第一中学负责人介绍,明年春季开学前,他们将进一步优化课后托管服务管理方案,在托管师资上计划吸纳社会力量,有效利用家长资源;在托管服务内容上,继续增加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课程,做到菜单式服务,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利用和发挥好园区企业和高职院校的资源和专业师资,增加社会实践、体验课程。(通讯员 裴广华)